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1年7月20日

減肥的目的

這次的減肥,目的希望是可以健康一點,而且建立一個屬於自已的生活方式。以前對身材跟外表,有某程度的執著,而且總覺得是因為外表才讓我都沒有桃花,或是遇不到好的男人,誠如這篇所說的
減肥對於女人來說,就跟生髮水之於男人,永遠有吸引力,也永遠商機無限。

「你覺得女生為何天天嚷著要減肥?是為了自己還是別人?」好友一時興起如是問

「當然是為了自己啊,減肥是為了好看,好看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夢想。」

的確,只要還年輕,女生鮮少是為了健康而想減肥,大多數為的是能「變美一點」,美麗的女生感覺上靠夢想更近,只要變美,戀情就會順一點,工作會好找一點,錢能賺多一點,白馬王子滿地都是…彷彿連困境都能少一半似的;而現在之所以這麼不順都是因為「還沒瘦下來」,這真是一個不用面對更殘酷事實的好藉口。

事實就是,瘦了不等於變美,變美更不等於感情會順,感情好壞跟胖瘦的關係,就像男人的髮量是否必然等於吸引力一般,是遠親而非近鄰。
唐立淇《女人與減肥

於是常常很多事情都寄託在減肥,很多時候碰到不好的事情也都怪在太胖,運勢不好也怪本身是胖子,天氣太熱也怪是胖子…可憐的脂肪常被怪罪,不過這都是自己累積的,也怪不得它要在我身上呀~



以前認為減肥是 STEP1, 變美是 STEP2, 那麼交到男友就是 STEP3 了,如今一下就到 STEP3 了!那叫我計畫好的 STEP1,2 該如何是好?於是我重新省思減肥對自己的目地,難不成有男友就不努力變美了嗎?不是這樣吧!

有男朋友後發現,胖子也可以得到真愛的! XD  自已就算是有了男朋友的肯定,以前認為"因為胖所以交不到男友"的自己,就算交了男友,內心的那個自己好像依舊沒有自信,不肯定自己,我試著改變觀念,到底減肥對自己而言是什麼?是為了要找尋真愛的工具、增強自信?還是只是什麼空虛的目標呢?

其實要謝謝不嫌棄我的男友,願意不嫌棄我這胖子,看穿我的內心,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覺得世界上能夠跟了解自己內心的美的人在一起真好,如果是跟那些只看外表的男友,我想我的自信心一定比現在更低落,更怨天尤人~

我於 2008 年就不小心有了輕度的脂肪肝,當時的醫生跟我說只要再瘦一點就不會有了,當時是很著急,但努力了這麼久,還是瘦不下來,去年賢臟更是診斷出有襄腫,回顧家人裡,母系那邊有著很難根除的糖尿病遺傳性疾病,而這種病又是跟體重息息相關,年紀又開始大了起來,代謝開始變慢,以前的減肥方式可以一次瘦很多的漸漸好像沒什麼效果…我開始想著,如果是有著健康的心理,那麼以往一直因為"減肥"而給自己壓力,搞得心情很差的我,到底是為何減肥?

不是也是因為要健康嗎?我要有健康的心理,跟健康的生理,所以我下定決心,這次不給自己壓力,但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而且要開心的減肥

養好的飲食習慣是什麼呢?就是如上篇所說到的好身材是一種習慣,也希望我的改變可以慢慢改變家裡的人,另外還有良好的運動習慣,如果標準是 333 的運動習慣的話(一周運動三次,每次心跳130以上,且維持30分鐘以上)那麼要減肥的人,必須是5天運動才行。

所以這次不能叫減肥了,而是要叫"健康管理"跟"體重控制",接下來的自己也不會執行不吃不喝餓得要死的計畫,也不執行天天運動像操阿兵哥的魔鬼訓練,而且適可而止,覺得太累,不開心就要慢慢調整心情

當然也不是每餐都沒有限制的吃到飽,也不是天天跟懶豬一樣都不動,我會適合而止,而且在運動中,享受運動帶來的愉悅,還有從攝取營養中,感受身體愈來愈健康,沒有毒素的開心!

而這個計畫,將會是一輩子執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