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1月17日

[抽牌] 錢幣侍者


侍者代表的是一個開始,它也是錢幣的愚人牌,帶有一點孩子氣跟單純,他們懂得體驗,懂得冒險。金錢牌所帶來的意義是在務實及現實層面,它顯得是比聖杯牌理性,比權更牌保守。他穩重、但處在一個開始的階段,侍者牌有時也是代表它會帶來一些訊息。

我今天得確收到了一些訊息。好友 C 說要在三十歲左右開店,今天跟我大談這些創業理想。其實我之前就有跟他商量開店的事情,看著自己的姐姐跟妹妹及家庭,都需要人照顧,我不願一直看他們去當別人的員工,於是那時興起了開店的打算,這件事有跟好友 C 商量

一開始他只是附應我,我知道他也有自己創業的打算,現在正忙著籌備工作室,所以沒有跟我聊多久,今天突然就跟我聊到這件事了。真是令人感到意外,我也滿開心的有一位可以共築夢想的朋友。

與好友羊一起走回來時,我們也聊了滿多。他說他最近都腦袋空空,於是我跟他分享了我的理財計畫跟投資心得,也將週遭朋友的心得分享給他,仔細想想,我真是一個務實的人耶!

從工作後一年開始,我就有自己的一些計畫,我預估先存好銀行現金三個月的薪資後,一部分拿來做 30 歲時會有的投資金額,可以在那個時候買房子,或車子,或出國留學。雖然這筆金額不多,但至少是一筆值得利用的存款。

另外也在買資金時考慮到 50 歲退休的理財計畫。人的一生很長很短,所以一定要計畫一下人生的短、中、長期計畫。我已經有了短的 (6年) 也有了長的 (投資型保單) 但中的我還沒找到…

希望我們這些已經踏入輕熟年紀的朋友們,單身,但要養得起自己,且有快樂的生活,這樣人生就算只有兩條狗也無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