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1月24日

要不要繼續唸書?


最近很少抽牌,對塔羅牌的靈感力有點降低了,但老妹這天突然突發奇想的跟我說他想算牌,於是我拿出塔羅,希望不要因為這幾天對他的怱視而不準呀 XD
首先他的問題如下:
要不要繼續唸書?
這件問題我跟他討論滿久的,他很想唸書,但考運不好,而且對書他真的沒啥米興趣,我看他兩光兩光的,所以有勸他先找到想唸的相關科系再去唸,才不會白白浪費錢後,又走回頭路。
不過他真的很渴望大學生活,加上沒有二專以上的學歷工作實在太難找,但他又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聽我的勸先找到要唸的。
這個問題很適合二擇一的占卜,我翻翻舊書,發現舊書上的二擇書不是用抽牌,是洗牌後,每洗幾張再抽出一張牌。這樣不能滿足我跟占卜者抽牌者的慾望 :D 加上我個人認為這樣占卜者的磁場能量也沒法跟塔羅接觸,所以我改了一下占卜的方式
我忘了平常我朋友幫我算的方式,於是只好先摸擬一下,跟塔羅牌講好我抽牌的順序,希望這樣可行呀 XD
二擇一占卜法

適用於:
『22張 大祕儀』、『56張 小祕儀』、『78張 塔羅牌』

取牌方式:
『22張 大祕儀』
由上數第六張放於1,之後再數第六張第七張放於2、3,最後再數第六張第七張於4、5。
﹝也就是第6、12、13、19、20,最後手牌會剩兩張﹞

『56張 小祕儀』、『78張 塔羅牌』
隨意抽五張牌,依序放在1、2、3、4、5。

如何解釋:

1‧代表求問者本身,象徵目前求問者的狀況、問題的現況。
2‧選擇『甲』的現況﹝近未來﹞。
3‧選擇『乙』的現況﹝近未來﹞。
4‧當求問者選擇了『甲』以後,未來的發展。
5‧當求問者選擇了『乙』以後,未來的發展。
注意:
1‧洗牌前必須先決定『甲』、『乙』路徑代表甚麼,如『甲』路徑代表升學、
『乙』路徑代表就業,並與牌溝通而且要牢記於心。
2‧有可能出現兩種選擇都不錯,或者兩種選擇都不好的情形,此時可以另立方向再算一次。
第二到第五張我都請占卜者抽牌
結果如下:
第一張:皇帝(指示牌:權杖五)
選擇 B 的狀況:寶劍侍者
選擇 B 的未來:聖杯七
選擇 A 的狀況:錢幣五
選擇 A 的未來:寶劍四
底牌:權杖七

B => 升學
A => 繼續就業
目前占卜者的內心狀態,其實是用著很嚴肅的心態,這中間他可能請教過一些前輩(也許是我)來解決他的問題,他可能曾經很內心交戰過,所以就來指示我 (:p)
選擇升學的狀況,他將可以學習一些知識跟觀念,侍者也代表小張的愚人牌,將會有個全新的開始,寶劍是理性與知識等學術殿堂,很適合身為水瓶座的他。不過未來還是會面對多重選擇,他可能還是會有段時間不知要做什麼,還是要面臨選擇。無法在這半年或三個月間找出目標。
選擇繼續就業的狀況是,也許會感到內心貧疾,或是雖然一直在工作,但錢還是很快就花完,覺得很窮,心靈很空洞,肉體很疲累。未來則會有段時間想休息,沉澱內心的,休養身心靈,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看起來沒有特別大好或大壞的一方,我跟他說塔羅最多就只能算到半年,選擇後走的路還是要靠占卜者個人的意志,這只是一個短期的結果,不代表一生的結論。所以你還是要靠自己想想到底是比較想賺錢還是工作,而身為占卜師的我不干預他選擇的路,所以我沒有提出要走哪方面的建議(但身為姊姊的他可以干預 :P)
她跟我說他還是想唸書,祝福她囉~
圖片:http://flickr.com/gp/cloud333/JJPpk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