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6月4日

征服情海

昨晚在HBO又重新放映一次,一部雋永經典的小品,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國中看過一次、高中看過二次、直到大學畢業後又再度回味一次,這部片,每個時期都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一個星期前,傑利麥高瑞還是被公司捧在手心上的首席運動明星經紀人。他一表人才、聰明絕頂,手中握有許多王牌球員的經紀約,他的未婚妻則是全美足球聯盟的美麗公關,35歲的傑利意氣風發極了!但一天夜裡,他有感而發,洋洋洒洒的寫了一篇工作感言,並大膽對公司提出建言:〝提昇服務客戶品質,以質取勝,只有客戶而不是賺錢,才是真正重要。〞這篇感言使公司老闆在一個星期後開除他,所有王牌球員也都改投別人門下,甚至連女朋友也棄他而去!當他離開公司時,只帶走一條魚、一個信任他的二線球員羅德(小古巴古汀飾)以及受他精神感召的會計小組桃樂帝(瑞妮齊威格飾),一個26歲的單親媽媽。三個人準備重新創業,重新當社會新鮮人。但現實並未如想像中順利,傑利到處碰壁,脾氣火爆的羅德又不肯好好合作,即使有桃樂帝和她三歲兒子的鼓勵,傑利還是瀕臨破產的危機…。

簡介引用:
http://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1996/JerryMaguire/JerryMaguire.html
star電影快報

國中時在乎的是兩位主角的感情,當時的芮妮齊維格還是個初出茅蘆的新人,記得那時對他純真的笑容印象深刻,湯姆克魯斯的笑容則是擄獲了我,那時候的他好帥氣呀~

至於對片中男主角因對公司有感所寫下的工作感言,對當時還年輕的我,距離那種感覺真是太遠了,只覺得是一個不需在意的劇情。高中時則對女主角一直在背後默默付出而感動,女人其實很單純…套句無間道二、劉嘉玲的話『只要男人好就好』能夠找到可以付出的對象,在他背後付出,那是多麼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昨天看完又再度深受這樣的感情感動呀~~而對於男主角所寫的感言,也有了一些想法。男主角的理想抱負說出了許多人的心聲,當他同儕在為他拍手之時,轉頭說出『你猜他多久被辭?』『不出兩週吧』這段對話令人感到現實的可怕。你身邊的朋友,有時轉頭就是敵人。

在男主角在走出公司前,面對許多坐在辦公室的員工,大聲說出『誰願意跟我走』當下的我真配服他,即時如些還是不怕丟臉的尋求幫助XD,如果我是女主角,也許真受到精神感召而跟著他走也未必。

誠如http://www.allbook.com.tw/board/ghost-board.asp?MainPage=1&AutoID=13
所提到『征服情海其實是對前述態度的全面反省,它的問題很深:「只有利字當頭,才能獲得成功?」

每個人也許都會面對這一刻,當現實世界與理想的差距,當自我尋求與拋開過去,重新開始,甚至陷入低潮。但片中男主角幸運的事,轉頭,一直都有位女子支持著他。記得有幕男主角在與女主角對話完後,轉頭輕聲的說:「那只是一個工作感言」。但這樣的感言,讓女主角願意離開現在穩定的工作,跟著他重新開創新公司。

一直到最後才知道,成功時,他最想分享這些喜悅與榮耀是一直守候他的人。
Jerry Maguire: I love you. You... you complete me. And I just...
Dorothy: Shut up, just shut up. You had me at ”hello”.

因為她讓他生命得以圓滿。
Quote: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695/quotes
IMDB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