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3月1日

痛起來要人命的頭痛毛病


小時候就很會頭痛,可能是平衡感不好,坐車老是在頭暈,家鄉這麼遠,每次坐完車我一整個就疲累到不行,隔一天就是都在睡覺。有時候下車了還會有還在車上的感覺…又暈又痛苦…喵嗚
長大後常搭公車,情況是好了一點了,至少坐車不會頭暈了…但那種九彎十八拐的路線也是頭痛到不行。不過年紀愈大,好像經期來之前的毛病就愈多,不止肚子脹脹不舒服、脾氣暴燥容易生氣,也容易突然情緒低落,痘痘變更多,臉色泛黃又泛油,有時候甚至是胸口也悶悶的,現在更是多了一個頭痛!
以前來的時候根本沒感覺,但過了 25 歲後好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似乎動不動就這裡痛,那裡痛,像是把過去沒有好好休養過的身體一次給他全部出毛病一樣,誰叫土星進入十二宮,把壞毛病通通激出來了呢~

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對頭痛的毛病有一些不錯的療法,有興趣的可以自行試用看看。藥材也不算難取得,不QOW過個人覺得夏天比較適合,偏冷體質的人對菊花可能要勘使用。

http://www.doctoryang.info/health_detail.php?id=407
【頭痛保健茶飲】

頭痛保健茶飲-白芷菊花茶
1.【白芷菊花茶】
材    料:白芷12公克、菊花12公克、紅棗6枚、水500西西。
作    法:白芷、紅棗入鍋中,加500西西水煎煮,水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熄火,趁熱加入菊花,蓋上鍋蓋燜10分鐘,當茶飲早、中、晚溫服(紅棗可食,可連續沖泡一次)。
服用天數:每日1劑,7日為1療程。
滋補功效:有理血、清頭目、解鬱功效。對於壓力大,情緒低落引起的頭痛、頭昏、頭悶脹有袪風止頭痛,清竅醒腦的作用。
適    用:偏頭痛、緊張性頭痛、壓力大引起的頭昏腦脹。
服用注意事項:一般體質皆可飲用。


頭痛保健茶飲-川芎天麻茶
2.【川芎天麻茶】
材    料:川芎10公克、天麻12公克、紅棗6枚、水1000西西。
作    法:材料入鍋中,加1000西西水煎煮,水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當茶飲,早、中、晚溫服(紅棗可食)。
服用天數:每日1劑,7日為1療程。
滋補功效:理血解鬱、熄風袪痰功效。
適    用:頭痛、暈眩、偏頭痛、緊張性頭痛。
服用注意事項:1.一般體質皆可飲用.外感頭痛不宜飲用。


〔醫師的叮嚀〕
1.睡眠要充足,生活要規律,晚上11點以前睡覺,每日須有7小時以上的睡眠。
2.避免壓力,每日須有適度的運動。
3.避開引發頭痛過敏的食物如:香菸、酒、咖啡、乳酪、巧克力、熱狗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