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6月4日

關於占星

人不是單一個面向就能剖析完的個體,因為複雜的心理,所以有了心理學、星座學、紫微、八字、姓名等來推測你的心理狀態。


學了占星學的最大好處是,我不再用單一個星座去面對一個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雖然大部分的同一星座的人,在某些時候會表達出一致性,好比說處女座都愛整潔等,但學了占星學,知道每個人的十二顆星的分佈,十二顆星所在的宮位,跟十二顆星互相交錯的引力,相位等都是不同的。更重要的是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也都不同,於是乎,命運就是這樣產生了。

前陣子與好友分析了紫微跟占星的不同,我跟他述說占星學讓我見識到一個新的可能,人是可以靠著了解自己的性格及盲點來讓自己懂得透徹,轉換,雖然過程可能是痛苦的,但當你過去了就可以看到一個新的世界。



這就好像有某些部分的人會說,性格影響態度,態度影響命運等。而在不同的生長環境就更造就了你許多不同的選擇。今天如果切格瓦拉生長在這個安逸又快樂的環境裡,他也許不會想革命了,他覺得人人都擁有了平安幸福,有可能他改成走上街頭,成為一個報導事實真相的記者,也有可能成為社運人士。不過在這個開放又多元的台灣社會裡,社運人士沒有像之前的年代被受壓迫跟打壓。

但他生長的環境加上他雙子座的理想主義,促成他走上革命,還有他認識的朋友等,都讓整個人的人格及命運有了不同的走向。

接觸心理占星讓我了解自己的一些盲點跟應該進步跟轉化的地方。而土星回歸的力量也讓我了解要懂得自省跟進步才能改變現況。我分析了自己的 T-Squre 最主要最大的力量在雙魚及處女的對相,水星與月亮讓我不容易聚焦,容易分心,而月雙魚的敏感度更讓我容易對人的情緒受到了影響,大學以來我學著不將他人的情感當成自己的情感,學習水瓶座那種理性與冷靜。處女座的客觀分析也常會將我拉回一把

另外海王星在射手跟月亮、水星都有角度,可能要小心在金錢跟投資過於誇大。不過在創作上卻是可以發揮的地方。變動宮位多的我,要向基本宮跟固定宮學習開創跟守成的力量。

接著天王星進入了牡羊座,木星也緊接著會進入牡羊座,我感受到那股極力想盡快掙脫舊有過於泛濫同情的力量,也努力想去直接"做出"什麼樣的成就來,也許這股示現很快就會消失(因為天王星) 但今年的土星跟我太陽合相又在十二宮,對相天王星跟木星,我想長久來的壓抑也會受到一些刺激做出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