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6月14日

就算會胖也是要開心吃粽子的啦


話說我們一行人,決定停止在魅力跳有氧的課程,想說換到運動中心跳舞,接受 360 度轉動的刺激,前幾日跟怡靜到萬華運動中心的時候,看見它們的教室大又明亮,學員們還跟著老師 360 度的轉動…(心裡的 OS: 媽呀!)

把這件事跟山米提了後,還附加跟他說明"你要躲在最後排也沒用喔…因為老師還會換到最後面去,是 360 度的…所以哪邊都沒死角啦" 嚇死他了 :D




不過萬華運動中心的課程要七月初才會開新的,所以就繼續在魅力買了一個月的課,昨天的豪大雨讓大家都有點懶,彼此都衿著等對方打來投降,但都等不到,於是只好豪大雨還直奔教室,才發現原來山米有打電話給我,但騎車沒接到…哎喲太晚了啦!本來還很佩服大家的毅力耶,哈哈!

跳完舞後跑去吃摩斯漢堡也是我們這群人的風格,尤其是我快餓昏了,跳舞的時候一直想著粽子跟摩斯,休息的時候還一直出盡洋相,喝水的時瓶身被我掉到地上,地板都被濺溼了。山米就說"我們快點去覓食,不然他接下來要潑水了"


Picture From: http://www.mos.com.tw/

吃完後只有些微的飽足感,但總算不餓了,不知為何摩斯的漢堡現在也弄的好小,現在的漢堡都縮水了嗎?可惡!於是腦中閃過很多摩斯的食物,但都好貴,後來又想起出門時沒吃到的粽子

粽子粽子粽子…跟糜糜之音一樣,為了我伯母包的南部粽,我下午吃飽飯時還千里迢迢的跑到樹林,跟堂姐拿了伯母從南部寄上來的粽子,還跟三姐哈啦了一陣子,被大姐夫跟大姐問千遍一律的"有沒有男朋友" 的問題,不知為何應付這類的問題變得很有心得!還又冒著大雨跟全身溼透的精神從樹林騎回五股…

好不容易等到粽子蒸好,我也必須再冒著大雨跑去跳有氧,腦中還是一直迴響著"粽子粽子粽子"、"我最愛的南部粽,有家鄉味道的南部粽"跟快瘋了一樣,連在跳的時候也在想。



好吃的南部粽呀,小時候都吃這味的,明明住在北部的我,老媽包的都是南部粽,所以印象中的粽子都是這樣,反而會覺得北部粽長相有點奇怪,不過國中高中那段時間變得很愛吃北部粽,老媽也入境隨俗的開始包起北部粽,現在反而會懷念小時候的滋味,不知是不是老了的象徵?

國中時老爸老愛跟堂姐他們出遊到石門、三芝一帶,每次經過十八王公廟前總會買上一堆劉家肉粽,小小顆的沒啥米料,不過米粒炒得很香,料雖不多但有菜脯、香菇等…也不錯,好吃!遠遊把它當點心不錯,也只有胖子才會覺得它是點心,瘦子應該都當正餐吧!沒辦法,那時候胖。一小顆餵不飽

大學的時候跟室友合租房子在外面,某次端午節時他的乾哥寄了幾顆客家粽子,我一吃,天呀!驚為天人,太好吃了呀!雖然它料不多,但不會太過油膩,而且米粒也很香,料又都是我愛的菜脯、香菇、豆干等等…愛死了!於是不小心就把他哥的愛心嗑完了,人家他本來是想寄給心愛的老妹獻殷勤,加上他老妹也愛客家粽,沒想到被我嗑完了 XD

說實在,我再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客家粽了,份量適中、料也適中、米粒香甜,那種滋味呀~甚至某次我騎車到湖口老街(就是騎車,不要懷疑),買了顆客家粽,還是沒有當初他乾哥寄下來的客家粽好吃,一直想尋找傳說中難忘的滋味呀!



我還特地叫我媽去學客家粽,我實在太想吃了,但老媽完全丈二摸不著金剛,他完全沒吃過客家粽呀!根本不知道我那是啥米形容,只會吃不會剖析料理的我也不知怎麼解釋客家粽的作法。所以有誰可以分享一下客家粽哪裡買得到好吃的,跟怎麼做那就太好了 (大心)

直至今日我還在"粽子粽子粽子粽子…" 中毒了呀我…

by the way, 跳完有氧回家,快十點多,總算吃到我愛的粽子,但結果竟然變成吃宵夜,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