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9月20日

[遊記] 總算履行的花蓮行(2)


總由蘇花公路,看到了清水斷崖,繞到快頭暈的山路,還好經過長期坐車的訓練,已經可以忍耐暈車的痛苦,雖然只要一暈就頭很痛,很想吐,車上的人都聚精會神的。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站,只看其它車上的旅客,有的人已經暈得七暈八素,倒的亂七八糟,還好我們還可以忍耐著。


後來到了太魯閣遊客中心,看了一下到綠水合流的地圖,確認一下接下來的行程。遊客中心還滿多陸客跟日本人,且遊客中心的招待異常的好,服務人員都微笑的坐在位子上等你問他問題,反倒是遊客我不知該問什麼問題。


太魯閣旅客服務中心

後來到了綠水合流,搭了帳棚,準備一下中餐,這幾天一直在開車坐車,反倒沒有什麼吃,亂吃一通的我們,總算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了。首先到花蓮的第一餐還是由大廚所開的菜單炒烏龍+玉米濃湯,先用薑、辣椒爆香後,加入一堆菜,再加入烏龍麵,再加入空心菜,完工(好簡單的說明…)

綠水露營地

炒烏龍麵是野炊第一餐

吃飽有體力後,我們一行人趁還沒黑夜,趕到了天祥去看看,一行人在高級的晶英酒店晃很久,邊聽著真人的古爭彈奏,還看了一下一樓的展覽,幻想著可以在此吃下午茶。後來還到晶英酒店的對面,賣一些特產跟小吃的地方買東西,花了 40 元買綠茶的我直喊貴,至於友人是看上了它的小米酒《春日小米酒


IMG_2999

大約到了八點多就天黑了,一行人回去後,整理一下疏洗一番就準備睡了,話說,這裡是說沒熱水,所以我們也不敢太晚洗,但沒想到八點多的水有夠泠的啊!跟前一天比起來,昨天的溫水簡直就是熱了啊!還好現在還是夏季,不然真的有夠泠,看來露營也要找對季節的哩。

隔天起來一大早,大廚又開始準備了今天的第一餐,法國吐司+味增湯 這麼奇妙的搭配是因為昨天把玉米濃湯煮掉了 :P 然後有沒煮完的糖,一位友人開始說把它跟吐司一起混搭,變成了法國黑糖吐司…真妙耶!口感,其實不太想回味 XD

吃飽後我們是先去了長春祠,因友人說這裡不會花太多時間,爬到上面覺得景觀很好,而且有著長春聽濤的美感,想到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太魯閣到處都有萬重山的錯覺。在長春祠旁有一處泉水,與友人泡泡腳還可以感受天地開闊的美感,許多開拓中橫的烈士也在處安葬著,希望他們得以在處地安息。

IMG_3051

太魯閣的山巒

接著去爬了砂卡噹步道,這裡是很多遊客必來的景點,所以一大早就得跟遊覽車卡位,不然會沒車位,聽營地的一位阿伯,他在此地的露營經驗豊富,也是勸我們及早來砂卡噹停車,以免到時沒有位子,沒想到到了此地已經是很多人了,而且還有人插隊把別人給我們的車位給搶走(怒)。

IMG_3150

砂卡噹步道很長,不過也很驚險,你就看人在岩石中間走著的感覺,大約到了1.7 公里左右,可以下去泡泡泉水,我們大概到了那邊就又折返,因為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大約來回走了一到二小時。接著又到了燕子口、九曲洞,看了太魯閣天然的大理石地形,到九曲洞時,看到了有燕子在岩石中間築巢,小鳥們還張口吃著母鳥咬回來的食物,好溫馨好可愛喔! 不過九曲洞之從前陣子陸客在此地被落石砸死後,就很多地方都封閉不讓人進去看。唉,小可惜,不過有些地方還是保留著他們的自然生態好了,人類為了觀光而過度的開發反倒造成當地的破壞。

IMG_3207

接著回到綠水合流營地,繼續將早餐所剩下的味噌湯吃完,一行人吃飽 (總覺得這幾天一直反覆的做這件事) 吃飽喝足後,又到了綠水合流步道爬山,這個步道保持了最原始的狀態,與自然融入,走一走可以觀看自然景觀跟呼吸自然的空氣,芬多精啊,還有跟小蟲子做伴,且這步道有一小段路是隊道,還得準備手機的的光照一下照明。這段路也有小小的吊橋,滿有趣的。可惜另一位好友在開始走之前因中暑頭暈,先回營地休息,不然這段路什麼都有滿有趣的,不過我想她應該不愛吊橋 :P

IMG_3246

走完了綠水合流的步道,後來想說去一下營地阿伯一直推薦的文山溫泉,他建議我們可以去泡看看,但從有一小段的高低位,大約 180 公分…看我們下不下得去。一直想躍躍欲試的友人,甚至到了某旅館問裡頭的員工這裡哪邊有路可以下去文山溫泉,而那個人回答的也很制式。
『我們這邊是不提供泡湯,如果你要去,也可以啦』
『那怎麼下去呢?聽說不是封閉?』
『嗯,那裡是封閉了,不過,還是有遊客下去。』

總之,問到了文山溫泉的去處,我們硬是冒了點險,問了一個看似台灣人的日本人在哪裡,走了一個很可怕的吊橋,跨過了一個沒圍起來的步道,但看到前方已經沒路而且我們什麼都沒準備,只好打道回府。

小可惜,但接下來又跑到西寶國小,看到學校養的小羊,心裡有點慰藉,西寶國小是太魯閣中的深山學校,怎麼蓋的也令我感到很神奇,只能說人類太厲害了。學校很美也很寧靜,有提供營地供露營

去了不少地方,總算在夜晚前我們又回到了營地,想到快下雨加上友人的身體還是很不舒服,我們先在天祥問了幾間旅社…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