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9月23日

[遊記] 總算履行的花蓮行(3)


最後,問到了天主教青年旅館,一個人 350 元的便宜價格,也實在相當划算超值,反正我們也只是住一晚,有個地方睡覺就好了。加上神父又願意讓我們在中庭開伙,神父你人真的是太好啦!於是乎快速殺回營地,然後包伏款一款,就準備來去睡溫呼呼的床殿囉!


回到了旅館,剛好天氣下起大雨來,一行人倒得倒,還有力氣的就準備了晚餐,今天的大廚換司機也身兼掌廚,煮了很嗆辣的酸辣湯+韓式辣味泡菜炒麵… 真辣啊!汗又都逼出來了。吃飽喝足,問了一下明天可不可以避開蘇花往別條路回台北,問到的結果是走中橫…更難走啊!於是還是先快點躺下,養足精神,隔天又要衝回台北啊!! 這幾天下來已經沒有第一天到花蓮時的閒情逸致,看著星空那樣。
隔天起了個大早,我跟一位好友就往豁然亭步道前進,豁然亭步道有別於昨天的步道,高低差滿多,而且有些路還已經不見岩石搭的階梯,整個有在深山走的感覺,而且有些路還得用鐵鍊攀岩,一整個很有趣,路上很多美景可以,可跳眺望遠山,還可以看得到小猴子,超可愛的。而且還有一些導覽,強烈建議如果你的體力不錯,又年輕的話可以試看看這個步道帶來的新鮮感。

接著回到旅館,見友人已經早餐都準備好了,真是太幸福了! 我覺得我這幾天只有照相,什麼事都沒做一整個跟廢人一樣沒啥米用處的,可以讓朋友這麼招待我實在太好了 嗚嗚 感動的痛苦流涕啊!

今天早上的早餐是由,昨日就擔任大廚兼司機的好友,他將昨天沒煮完的麵一起煮完,還煮了個什錦粥,固明思義就是將這幾日沒吃完的剩菜丟下去一起煮,還不錯吃 ,不過這幾天一直在重覆做著高麗菜或是白菜最後忘記丟的窘困,所以吃一半又重新倒回去再加上菜煮 哈哈。

吃飽後,想說去看看晶華飯店的下午菜,嗯 我們從前天就一直奢望到今天,而且被友人鼓舞的讓我好想吃看看,反正難得來,搞不好下午茶是這四天以來最貴的一頓,它還只是下午茶…哈,結果一去它 11:30 才開始用早茶,有點可惜,只好到對面買一些特產,我們一人各帶了二瓶春日小米酒,一整個好爽啊! 沒想到小米酒這麼好喝,下次春節回南部買個一打好了  

特產也買了,天祥也逛得差不多了,於是告別神父…咦 不用告別,早上他沒來,所以自助式,把錀匙丟到信箱後,我們就也打道回府。從花蓮回到宜蘭經蘇花的這條路,還是交由比較有經驗的朋友來開,經過了昨天打電話問導航系統的結果,經過三座山,我們就可以到宜蘭了,於是一路上一直在倒數這三座山 XD 

到了宜蘭後,我就又嚷著要開車,喔耶! 開車好好玩喔! 我們從蘇澳開到羅東,一行人在羅東吃了一堆路邊攤跟吃了包心粉圓後,滿足的上車準備回台北,經過國道五路接三號再接回一號(好複雜的國道系統) 在下午五點快六點的時候平安到家,雖然經雪隧有點小塞,但路上還是很開心,大家也都很清醒(不知是不是因為怕我把開到哪去要盯著)

難得的露營,我想這一輩子都很難忘,雖然我還是很廢 XDD 大家實在太厲害了,我只有砸錢買相機啊!這些超過了十年友誼的好友,去年他沒有履行承諾,但後來的回饋很大,殊不知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也祝福好友到澳洲一路順風,希望未來的這一年裡 大家都能夠有所成長,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夠開心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