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9月10日

[遊記] 還沒寫的油記-宜蘭行


趁著老人家的記憶還沒忘掉之前,趕快把 8 月中跟另外三位好友的遊行流水帳寫上來。首先一行人由怡靜規畫很久,還寫了文件,安排行程,此次不是為了冬山河童玩節,而是跑到了宜蘭的山上跟海邊,挺有另一番風味。深度玩了宜蘭員山。

從台北經雪隧,一行人邊吃爆米花邊亂扯有的沒的, 好不容易脫離塞車之苦,肚子就快餓扁了,硬是把行程改成吃飯先。於是就先到了勝洋水草餐廳。在到餐廳之前,我們一行人光為了租車就來回了後火車站兩次,跟火車站的站務阿伯裝熟外加搭訕、拋媚眼兩三次,混過可以不用買票的方式走到另一邊。(事實上是我覺得火車站設計太差,地下道設計在月台裡,所以必須先買票進去,變通的方式是如果你是乘坐客運來的,可以用票根跟站務人員換通行證,但我們傻傻的把票還給客運的驗票人員,只好使出跟阿伯裝熟法)

我們怱略了冬山河童玩節,所以機車都租不太到,折騰了一陣子才租到機車,想到也許餐廳會爆滿的我,趕緊打電話訂位。果不其然,到了水草餐廳已經人爆滿囉!

IMG_1612

不過感覺不太好的是,人太多有種在吃流水席的 FU。原本在網路上看到美美的餐點跟氣氛,被搞成像合菜一樣,每次上來都大盤大盤,加上人聲鼎沸,一整個很吵又吃得很趕,因為我們的桌子很小,服務人員上菜速度又很快,搞得我們好像在大胃王比賽,下一盤上來時又忙著把盤子清空 囧。

好不容易人變少了,這時候才聽到餐廳放的優雅音樂…然後上菜的步驟也變慢…這是什麼情況啊!

有 一朵花的茶

飽餐一足後,接著又到螃蟹泡泡,問當地人沒人知道什麼泡泡,所以我們既是用"繞"台語跟鄉間的阿伯問好,又開始使出"跟阿伯裝熟法(台語版)" 總算到了螃蟹冒泡,才發現他有個別名叫"冷泉" = = 

原來冒泡是從地底下冒泡上來啊,至於原理是啥米留給科學家,小的懶得找了 XDDD

螃蟹冒泡


接著再衝到忠烈祠,聽說此地爬上去時可以看蘭陽平原,真的滿漂亮的,但跟一群沒氣質又三八的女人可能不太適合 XDD
忠烈祠往下看…可怕

接著又衝到永鎮海濱,從上山到下海,衝到海邊時已經是日落黃昏,走沒多久,拍沒幾張照片又就閃人了,因為沒有陽光,也拍不出什麼,我真的不呷意夜間攝影,在沒有腳架前都很容易因為手振而什麼都拍不到。

後山夕照

去完海邊後,在奔到羅東夜市的路上吃了不少蚊子,接著到羅東又排了一長串的隊伍,因為要排隊我還擬定了"夜市購買作戰計畫" 也就是分批排隊,才不會落得一頭空啊!

羅東夜市好多人

好不容易買到包心粉圓跟三星蔥餅,已經又是要趕回去坐客運的時候。一行人在整點晚上十點到達客運,想說還有十分鐘可以先上個廁所,輕鬆搭車,沒想到友人看錯回程票的時間,十點的車就在剛剛駛走 留下我們一行人大眼瞪小眼,真是搞笑,於是只好坐下等候補票的位子,順便吃吃剛買的包心粉圓跟三星蔥餅,這個宜蘭行因為好友的脫線添增不少搞笑的趣味之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