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10年9月12日

[遊記] 總算履行的花蓮行


為了要履行去年一位友人說要完成的花蓮行的計畫,所以就有了這樣旅行的安排,今年的旅遊運突然在 8 、9 月中爆滿,其實有沒有履行我倒是不在這麼在意了,不過他既然有誠意想負責,小的當然奉陪到底!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九月底後他即將前往澳洲,我們將有一年沒辦法見面(哦!祝福他!)所以有點急著想把承諾實現。

去年的旅遊運很差,到今年初都有點兒差,與好友的計畫跟玩樂都後來不是因故取消,就是被他們放鴿子,搞得我心情很不爽,想說怎麼都這樣搞,真是旅遊運太差啦!害人家都不敢跟出去玩了不過今年從考完駕照就一堆人邀約,以往沒有規畫到年底一直想盡辦法用完的年休假,今年有一小點規畫反而在9月底前就用到只剩一天 啥鬼?!而且小的快破產了!都在花錢玩

回正題,七月時就在討論去花蓮的事,後來另外幾位國中同學也一起加入遊玩,討論討論其中一位突然說:『我們可以去露營啊!我可以準備器材。』於是本來可能是普通的鐵道旅遊,突然變成充滿野趣的露營之行。友人先建議到宜蘭住一天,花蓮的營地也住一天,最後一天再考慮要不要住旅舍。然後本來想說到那邊再租車的我們,於是就考慮從台北出發(畢竟有一堆東西要帶著,還是在台北租車就好)

於是乎行程就這麼訂下了,
第一天:先從到宜蘭的明池,接著到武荖苀露營地,獵食
第二天:豆腐岬蘇澳泠泉(後來泠泉因行程來不及所以沒去),花蓮天祥綠水合流露營地,野趣、天祥逛逛。
第三天:砂卡噹步道燕子口長春祠九曲洞、野趣、綠水合流步道文山溫泉(已封閉)、西寶國小
第四天:豁然亭步道布洛灣清水斷崖羅東夜市獵食、回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天的明池很美,但入園要 100 元 其實我們一直很納悶到底要不要門票,覺得這裡入口一整個很放鬆。裡面的景觀植物等很美,因為沒有什麼人,感覺也沒有受到某些破壞,都保留了自然景觀的狀態

太陽製造的星芒

這隻蜘蛛是綠色的,而且我難得拍到他的蜘蛛絲耶

明池

接著往武荖苀前進,因路上沒啥米車我還嚷著說要開車  也真虧同行的友人膽子大,敢給我載 哈哈。路上行經台七線的跟某路口交叉口,有間賣三星蔥餅的,很好吃,不輸給羅東夜市的。到了武荖苀,一行人準備搭棚、洗菜,忙著忙,小的則忙著拍照 

好不容易在歷經兩次搭棚,總算成功  跟帳棚合照一下馬上又前往全聯獵食,把隔天跟後來幾天的早午晚三餐打點好!在夜晚宜蘭的星光照耀之下,同行的兩位友人看到一間"老麥養生餐飲" 連忙說著那間很好吃,在雜誌上有看到等話…於是超緊調頭,又衝去吃。

武荖坑露營區

吃飽後,回到營區已是快 9 點了,因為要趕在熱水還沒有之前,快點把澡洗一洗,但洗了發現,不是熱水呀…連溫都談不上,只是不泠就是了。一行人忙完整理完是快十點了,小聊一下就睡了,一整天這樣真的滿忙碌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隔天吃完大廚準備的粥,配上海苔醬、素肉燥(有點鹹)、麵筋,荀乾。整理完營區,弄好行李,接著就是準備下花蓮,延路經過豆腐岬,順路買了一個冰淇淋花生捲,滿好吃的,老闆娘香菜跟花生粉都不手軟,放超級多!這樣賣 35 元 我干願啦!

豆腐岬有著天然岩石的地形風貌,可以在此聽聽浪濤聲,配合炎日跟岩岸,美不勝收,來此地的人還會順道到漁港吃海產,不過我們只有繞一下漁港,感受一下漁港的風味就閃人了。

豆腐岬

繼續往前開往花蘇花公路,猛一驚的我覺得都是山路,趕緊換手請友人開(超沒種的我,不過我想我的朋友也沒種坐我的車)折騰了一陣子,連續的山路跟交錯的海岸線,差點沒暈車就阿彌陀佛了,一整個很累。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站,趕緊休息一下,到處試吃看看又繼續上路。

(to be continue.....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