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3月22日

其實是偽文藝青年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克莉絲汀.史都華

停擺了很久的減肥日誌…
承認我很久沒去慢跑,也大吃大喝一陣子,非常無聊的在過自己的人生…冏 假日也一直待在家把日劇跟電影看完,喔麥嗄我變成不折不扣的宅女,雖然我本來就承認自己宅

好討厭反反覆覆的自己,排滿玩樂的計樂嫌自己膚衍,在家看書看電影又嫌自己封閉,開始上課卻又一直蹺課,覺得很累想休息又只是什麼都不做,買了書又不看,一堆跟好友見面的計畫又覺得自己不適合社交,真煩。月亮雙魚最反覆不定了啦啦啦(全都推給星座)

好吧!我也承認自己減肥減的很不認真,哪有人愈減愈肥的,到底大學時期的毅力跑哪去了(快找)…唉…夢啊


這二個周末看超多電影《頂尖對決》、《哥雅的靈魂》、《血鑽石》、《偷穿高跟鞋》、《地球停止轉動》、《布萊德彼特之毀滅》、《投名狀》、《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也把日劇《沒有玫瑰的花店》給看完,其中受到這句吸引

『有影子的男人』

看了暮光之城,也覺得男主角很像這種感覺,有影子的男人啊,背後好像有很多故事,他的側臉令人同情,看起來很像我所喜愛的悲劇英雄,帶點陰鬱、俊美…(再比喻下去有點像同性戀了)


上周空閒時到誠品敦南店買了四本書,本來想找一些關於攝影教學的書,沒想到又被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給吸引過去。因為看完《血鑽石》被戰地記者這種攝影師給吸引也買了一本戰地記者的傳記《不合理的行為》,還好奇的買了《荒木經惟.寫真的話

以前曾看過一部戰地記者的紀錄片,深深受到吸引,影片一開始用了攝影師 Robert Capa 的名言『如果你拍得不夠好,代表你不夠靠近』當然這有兩種比喻,或是很多種比喻…不管是心的靠近還是身體的靠近。

切格瓦拉,相信任何一位偽文青,或是真正的文青都知道他,他的頭像甚至於被大量的用在任何一個時代,或是流行商品上,不管認不認識他。其實我並不是這麼認識他,但我受到他的冒險精神吸引,他也是一位悲劇英雄,後人的評價無所謂,我愛充滿故事性,尤其是悲劇的英雄

我愛悲劇英雄,因為對他那力網狂瀾的模樣吸引,因為對他緊鎖的眉間,深沈憂鬱的雙眼吸引,尤其是他那背後的故事性,更是令人深深著迷。
ーー很久以前寫的文章。


我真的超愛這種悲劇性的東西,唉!月亮雙魚的特性,總是與悲劇靠近。他們與生俱來的同情心,讓他們身邊充滿了這種人。這不是我在豪洨,唐老師說的。月亮雙魚的宿命。我可不希望最後老在犧牲東犧牲西,最後還他媽的機車在說後悔,要不就是洩氣的話。所以被這樣恭維可不高興。

這也無怪乎我愛 Radiohead 的歌了,充滿迷幻,聽了有嗑藥的感覺 (拇指)偽文青就是要聽英搖啦!哈哈哈。by the way, 暮光之城 (Twilight) 最後片尾曲就是 RadioHead 的 15 Step

來享受一下


另外我的推薦,Radiohead - fake plastic tree


糟!這篇文章沒有扯到減肥…冏rz
老天爺!我下個月會努力的,夏天快到了(淚)胖子痛苦的季節快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