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3月1日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不僅僅只是看一場精彩的魔術比賽而已,更是剖析人性,窺看祕密之後,那殘破不堪的真相。

也許雙方應該要惺惺相惜才對,但追逐到最後,只剩下惡性的競爭,一個為了揭露另一個人的真相,苦苦追尋,才發現犧牲的真締



其實早在前面就有許多的破綻,但不認真的我還真的沒有仔細看,而其中男主角之一克里斯丁貝爾說到『你看,這就是真正偉大的犧牲』也許對休傑克曼還真的不了解,因為他沒有這樣的犧牲。不過最後他還是獻出犧牲了。

魔術到底是什麼呢?而魔術最高的境界,是不是當魔術成真的時候?

就如同一開始他們的師父說到『人們對會魔術的期待是,那看不見的祕密,人們寧願被欺騙,也不想了解真相』人們,只想當沒大腦,不對,更正!享受被欺騙的快感。真相往往如此不堪。

記得以前假日時,有線電視曾播放《揭露魔術的真相》當時的我很沉迷這類的節目,想一求魔術背後的真相,得知真相後有種像偵探知道兇手是誰的快感。當然當時會有人敢這樣做,都只是為了希望未來的魔術會愈來愈好,他所揭露的都是古老的魔術手法了。

現在的魔術實在是五花八門,在下我也不想被欺騙,不知從何開始就覺得無趣了。當然如果有人在面前用魔術來娛樂我,在下也是會虛應配合一下,哈哈哈!畢竟享受被欺騙也是很令人愉快的,就像戀愛一樣不是嗎?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