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3月10日

減肥之戰,永不停歇


Picture From: http://sassa.pixnet.net/blog/post/9983826

女人跟減肥的戰爭誠如唐立淇在它的部落格所言
減肥對於女人來說,就跟生髮水之於男人,永遠有吸引力,也永遠商機無限。

「你覺得女生為何天天嚷著要減肥?是為了自己還是別人?」好友一時興起如是問

「當然是為了自己啊,減肥是為了好看,好看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夢想。」

的確,只要還年輕,女生鮮少是為了健康而想減肥,大多數為的是能「變美一點」,美麗的女生感覺上靠夢想更近,只要變美,戀情就會順一點,工作會好找一點,錢能賺多一點,白馬王子滿地都是…彷彿連困境都能少一半似的;而現在之所以這麼不順都是因為「還沒瘦下來」,這真是一個不用面對更殘酷事實的好藉口。

事實就是,瘦了不等於變美,變美更不等於感情會順,感情好壞跟胖瘦的關係,就像男人的髮量是否必然等於吸引力一般,是遠親而非近鄰。



看了直搗泥,女人啊!為了迎合時代,每個時代的女人都不同,但都想要變得更美更有自信

奇怪,中世紀的女人,普遍是肥胖的。白智的皮膚,無知單純的雙眼,文藝復興時期對女人的審美觀真像極了唐朝楊玉環的時代。











當然更早以前的審美觀是女人愈胖愈好,最好是臀部愈大愈好,代表多子多孫,能生的象徵。




接下來是工業革命開始,女人也開始工作,資本主義盛行。雖然還是穿著蓬蓬裙,但女人的自我意識逐漸抬頭,美麗也不完全要迎合時代,開始有自己特色。這時代掘起許多新女性。像我前陣子看過的波特小姐、吳爾芙等人。




女人開始擺脫文藝時期,莎翁所云的『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

再來是家庭代工,女人也開始穿起輕便的穿著,行為也開始不再侷限,雖有些許放盪不羈,但擁有自信,且金錢自主,經濟獨立,女人也開始不再為男人而活,不再只依付另一半來掙口飯。


戰後女性主義掘起,也開始強調女性自主權,女人的身體屬於自己。這時期有許多性感的女明星,英格麗·褒曼、葛麗泰·嘉寶等…







但同時媒體意識也左右了集體意識,人們接受媒體的教育,而女性的美也趨健康美、性感開始導向

而這時代也出現了品牌主義,開始賣女性產品的品牌也愈來愈多,因為工業主義後所產生的女性經濟獨立,女性可以自己追尋品牌,或是任何讓自己變美的產品



深受媒體左右的人們,也開始認為電視上的美女才是美女,逐漸用外力,舉凡彩妝、整型的讓自己像電視上的美女。






戰後所凸顯的健康美,女性擁有的自信美等…變成要像紙片人一樣…




而一天24小時不斷曝光的偶像藝人等,也變成人們對美女的標準。

時代的演進,每個階段對女人身材的嚮往都不同

我最喜歡的是戰後強調女性主義、女性身體自主權開始。從那時候女人開始擁有自信,能夠獨立生活,也懂得讓自己過得好,過得美。我們喜歡瑪麗蓮夢露的性感、伊麗莎白泰勒的自信、奧黛莉赫本甜美。








我們深知不可能變成她們,不過他們所散發的氣質,卻是可以學習、模仿的。

你喜歡哪個時代的美呢?

by the way... 網路搜到這張…好可怕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