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12月26日

訓練直覺

學塔羅牌有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訓練直覺,這是上天賦與人類更可怕的天賦。但經過多年教育的學習,及一些成長時帶來的壓抑,多數人都遺忘了這個禮物,直到年紀大了時候,接觸心靈療程才開始訓練直覺…

我也是,年紀大了才來學著如何訓練直覺…與其說是直覺,不如說是我對於內心有股很奇特的聲音感到好奇,也許它的出現不是聲音,而是一種昭示,有時候你在做一些決定或走的路時,往往他就如同閃電一般的閃過你的腦,而你也突然就接受了它的安排。

聖女貞德在某天也是這樣突然接受到上帝的昭示,當時她是覺得受到上帝的感昭,但我現在覺得這也許是一種"直
覺"所帶來的神祕力量。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神,那個神跟大自然還有宇宙萬物都有所連結,當它開始發揮聯結的時候,就是直覺發揮的時候,但我們受過的教育往往告訴我們直覺是不可信賴的,所以就怱略了直覺所帶來能力。基本上透過塔羅,多多留意身邊的環境跟人事物,直覺還是有可能被訓練的愈來愈清楚跟準確,我學塔羅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想更多接觸自己內心的直覺。其實你只要內心安靜下來,傾聽內心的聲音,內在的聲音就會指示你如何去做。

我常夢到一些很奇怪的夢,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太常接觸一些有的沒的,還是內心的潛意識帶給我的影響太過令人印象深刻,以前每天都還會寫下自己夢到什麼奇特的夢境,總覺得那些都可以變成日後的靈感來源。




偶爾我也會從報章雜誌上,獲取一些靈感的成份,雖然這有點偷學阿莫多瓦在拍《悄悄告訴她》的技巧,將時事融合故事。後來看到《當代占星研究》中,它將時事更是與天上的星座做了對映,這種很妙的解讀方式也令人為之嚮往。

土星進十二宮時,我學到了很多的神祕學。從紫微斗數到占星學,那一年裡雖然沒有受過正規的教育卻聽了不少的講座跟買了不少這部分的書,因為好友的影響我更是進入了塔羅牌的世界。塔羅牌涵蓋了占星學、數字學、還有很多圖騰的意義,但要能夠細細體會卻需要高度的集中力跟心神領會,這也是訓練直覺所必要的。

我一直認為占星學可以做為個人生涯規畫,你可以在土星及木星走到的宮位做好準備,當衝擊來臨之前,你已經有所準備可應付,讓情況不至於過太糟。有人說不可以太過順從命運,我倒認為可以順從運勢,天命不可違,運勢雖然可以扭轉,但還是要像庖丁宰牛一樣,順著紋理而行,這樣人生才可以在起伏中得到平安跟解脫。

至於塔羅,我也繼續在學習中,希望月亮雙魚及太陽十二宮,可以為我在土星在十二宮這三年中,更多學習神祕學,也讓我在土星進入一宮時,將這些學習應用及發揮在人生道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