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9年12月6日

剝皮寮


圖片來源:某部落格
周末看天氣很好,想帶許出未出門的老媽跟老姊出去蹓蹓~想到上次跟老媽提過的剝皮寮。那天老媽無意用台語回覆我「ㄅㄚ ㄆㄟˊ ㄌㄧㄠˊ」聽來真是有趣的一個字眼,於是心升想去的感覺。加上朋友的照片把這裡拍得挺美的,更是想去走走。我對於這類古蹟懷舊,充滿文化的地方一直沒有抗拒力,哈!

每次早上騎車經過這裡,就覺得想來看看了,可惜的是人家展覽的活動都結束了才來…我怎麼老是在跟不上呀 >"< 慢吞吞的。
近幾年來很流行老街重翻,希望再帶來另一波觀光人潮,這裡的氣氛也很像老街。不過沒有擺攤,大部分都是靜態展覽。聽了鄉土教育中心的導覽員說了很多艋舺的歷史,其中一句很經典的『曾經滄海變桑田』一語道盡,艋舺這僤城市的沒落跟變遷。

IMG_8686
我希望ㄐーㄢˇ肥成功
小弟…這也是我的願望 XDDD
不過相機拍著拍著就沒電了,到處晃晃後決定到龍山寺走走。月老廟前總是最擁擠的。接著跟老媽老姊到華西觀光夜市晃晃,這裡最經典的是吃蛇,看到這些小蛇就又回想住高雄時,某天家裡來了個不速之客ー小條響尾蛇,不知它的屍身是否也下別人的肚了。想來就覺得替它可憐,唉
到觀光夜市時,剛巧肚子也餓了,吃了燒麻糬與芋頭湯,甜甜的好好喝喔!然後還吃了好像很有名的甜不辣,超多人的,可能是因為很多雜誌跟媒體介紹吧!
接著買了一個豬血糕跟吃了旗魚串…超飽的肚子,買了桂圓紅棗茶回家泡。今天真是肚子滿滿跟眼睛滿滿的一天。




圖片來源:頂級甜不辣 Yahoo 部落格, 玩到死為止!
延伸閱讀:美食地圖。Cuisine Map - [台北‧萬華] 頂級甜不辣
[美食] 頂級甜不辣 - 廣州街夜市冬日暖心頭的滋味 @ Bistro L :: 痞客邦 PIXNET ::
[萬華] 北港甜湯 燒麻糬 @ macaron 的零食麵包屋 :: 痞客邦 PIXNET ::
[點心] 北港甜湯、燒麻糬、米糕粥:甜點就是要甜! | 玩到死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