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5月5日

香蕉的功效

我不由得配服起香蕉來。
下午四點多時,肚子小餓,剛好同事中午時買了一大串香蕉,於是我就吃起一根來。香蕉雖不夠爛,但真的能給予一點飽足感,可以在飢餓時墊墊胃。

過去香蕉雖被我列入可食用的水果之一,因為常聽到大家對它的評語是有飽足感,但那時候的我食量超大,這麼一點香蕉一點感覺都沒有!!!!今天吃它的時候,感覺不同了。也許是我的胃逐漸縮小吧,或是我的耐餓程度愈來愈高了。

香蕉先生,你真棒



不過香蕉的醣類跟其它水果比較起來偏高,且半條就快接近80卡洛里,食用上還是必須注意攝取不要過多。

KingNet肥胖專科醫師回答
中國醫藥學院減重門診主治醫師 王國哲

其實減輕體重只有一個簡單觀念,一天內吃進去的熱量,要小於身體用掉的熱量,那麼多用掉的熱量就會使用掉原本在身上的脂肪(當然還有很多細節,譬如飲食控制、食物的營養成分等)。

所有減重的方法,不管是藥物、飲食控制、運動或是現在流行的極低熱量減重法(每天熱量限制在800大卡)都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

香蕉一支(200gm)的熱量約150大卡
如果用一支香蕉取代三餐中的其中的一餐,要減輕體重是有可能的!

因為如此一來,整體每天食入的熱量可能比原本吃的熱量還少,體重可能因此而減輕,但如果是三餐外再多加這一餐,對減重則不見的有幫助;糖尿病及腎臟病的人不宜多食,因為熱量不少,含鉀量也高。沒做飲食控制,很難減重!當然,絕對沒有越吃越瘦的道理!
From: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category=%E9%81%93%E8%81%BD%E4%B8%8D%E5%A1%97%E8%AA%AA&pid=135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