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5月17日

七年級後段班

我妹就是,但我從不認為他是草莓族或是什麼…原因不是因為我也是七年級生。所以替七年級生說話,當然我也不免俗的會常去批評一代不如一代,就像上一代會批評我們這代七年級一樣。但我的批評是針對依整體而言,可以看見一些年紀愈來小的孩子消費力卻愈來愈高,身上穿的、手上戴的,我全身上下加起來可能不如他一雙鞋子而已。

我擔憂著我妹妹會如同這些小女孩一樣,從他說要唸夜間部開始。想享受更高的消費慾望的種子,已在心中滋長,因他受不了沒辦法拿到這些東西,沒辦法抗拒別人有了新鞋或是新衣服,而他必須忍受因經濟問題沒錢買。


我很配服我妹,他想要的東西,他會剋苦耐勞,努力達成,在他國小、國中時,家裡不提供零用錢給他買腳踏車,於是他用每天早上母親給他的微薄金額慢慢存下,最後存了快一年,才買到了一台腳踏車。

因為家中經濟困難,他自願說要去唸夜間部,因為他想白天賺錢,這樣就有錢可以買東西了。其實我對他這種積極的心態非常感動,我跟他是不同類型的呀~目前的社會就是缺乏這樣子的人,會去改善不合理的現象,而不是一昧的忍受。

沒有能力,只好忍受,消極的承受一切不合理的現象,我妹會嘗試著要去改變,想要的東西就會積極努力的去達成。慾望,是一個人成功的必要條件呀!

一直希望他能夠這樣積極,就算沒有高學歷,但只要能夠培養一定的抗壓性及為事往前衝的動力…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到。可惜的是,他的協調性不是很夠。學習動力也很低,如果只是為了享樂及物質慾望而產生的動力,我真希望可以轉化成為了自己的未來的動力。

前陣子他的老師打電話來,說他沒去上課,但明明就是揹著書包出門了,怎會不在學校。她回到家後,我仔細一問,他才坦承他蹺課,而且不止一次了。

其實我非常生氣,但一另方面感到無奈,我知道他在學校常被一些怪同學排擠,且老師也不疼愛他,學校生活對他而言可能是痛苦的,所以我也不勉強他一定要到學校才能求得知識,但看他對求知慾愈來愈低,整天只知玩樂跟朋友聊天,甚至有點麻痺自己,逃避對自己未來方向的思考…哇~他還年輕耶。

在他身上反而沒有看到一些年輕人求尋夢想的活力跟動力(除了追尋慾望跟錢財)我希望他能夠去找尋自己的方向,不管是什麼樣子的,只要能夠認真努力。讓我看看他當初毅然決然要唸夜間部的勇氣,及求錢買腳踏車時的毅力。

加油呀~老妹…你做什麼老姊都支持的,只要不要醉生夢死都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