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5月8日

對食物的偏執狂

我不得不說我這兩天又大吃大喝了T_T

星期六的時候,難得一見的學妹來台北考試,當初本就約好要一起見個面,到了忠孝復興的SOGO百貨,我們就一同去吃飯。

其實不餓的,因為中午的時候我吃了鮪魚三明治…啊啊…我現在好後悔吃了這鮪魚三明治呀~~~到了蛋蛋屋,我點了一道泰式拚盤,有蛋包飯、義大利寬麵、生菜沙拉裏塔塔醬、泰式炸魚。



而且學妹吃不完的兩塊魚排我幹掉了,額外加上一碗湯跟3/4的法式布蕾也被我幹掉,我還喝了一杯咖啡,雖然沒加糖。
晚上回家吃了一杯植物の優的優格。
加加減減是臨界值了。

星期日的時候我更過份呀~~~~雖然有運動半小時以上,但恐怕已補回來了。
父親難得說要請全家去吃一頓好料,昐了許多總算老姊休息了,於是全家跑到五股近郊的一家新開幕的快炒店。
點了七樣菜,鐵板雞丁、鐵板豆腐、糖醋排骨、糖醋黃魚、炒空心菜、培根高麗菜、鳳梨蝦球,一碗蛤蜊湯,一盤炒麵。另我還添了一碗半的飯。
每一道菜上來就馬上吃光…我們家真的太可怕了,本來還怕吃不飽,沒想到吃到最後好撐,肚子快爆了。老是這樣暴飲暴食其實不太好。

就像匪肥所說的
『失敗次數太多了。剛開始的時候,還會自責不已,弄得心情很沉重,那時就會時常想起過去自己失敗的經驗,回想當時是如何爬起來的。 到現在,好像麻木了,遲鈍了,每次都重新再來。 最不應該的是,每次都跟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吃完眼前這堆食物,我下一餐、我明天,就什麼都不吃。

那是騙人的。 怎麼可能下一餐或明天就什麼都不吃? 當你吃下去那麼多食物之後,血糖會上升,尤其這些高油高糖的食物,讓血糖迅速上升又下降,因此下一餐如果不吃,身體會很不舒服。

所以,如果你說「下一餐就要控制飲食」,那你根本就沒有下定決心要減肥,因此這表示眼前的你無法抗拒食物的誘惑,下一餐也不會有改變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na42095/3/1268241853/20060430155728/

看來我的壞習慣還是改不掉,雖說是應酬,但是在外面應該也要克制自已的食慾,老是覺得難得就開始肆無忌彈的吃進多餘的熱量,在萬般後悔後又開始說下一次一定不會的這種話,老是下一次、下一次,永遠都不會開始的。

減肥,是該徹底的改變”食”的習慣才是,如果沒有改變這樣的習慣,就算我瘦下來,還是會有胖回來的一天,要努力讓身上存有”瘦的因子”。

常觀察一些瘦子們,雖然他們沒有很奮力的在運動或節食,但從他們挑選食物,到一些進食的習慣,不難發現他們得確不容易胖。
像是不由自主的喜歡吃低卡的食材,或是不吃零食,或是少量多餐,這都是我應該學習,且要在減肥時,逐漸的去習慣且愛上這種飲食方式。身體才會感到開心,不再把減肥當作一種負擔。

唉…對食物的偏執呀…

結論:又是破功

P.S今早打開MC管制表,發現今天是最後一天減肥加速期了(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