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3月23日

世界另一個我(博客!!!)

NANA的故事在說兩位女孩的相遇,發現原來自己跟對方的名稱一樣,展開了深厚的友誼。最近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我也碰到了一位跟我同名的人,但不同的是,是我的部落格格名跟另一個人的一模一樣!!!!

我另一個在樂多的部落格,沒事就會上去寫寫流水帳外加一些影評再外加一些kuso影片…(我想我可以加入*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了,什麼類型的文章都有@@)

要說經營它很久也不全然,因為我一直換來換去,當初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稱,我也不太記得了。從2005年開始,我就在上面飄流,那時候Blog稱剛剛興盛,大家都躍躍欲試這樣的好玩東西,而我也常潛水在許多的部落客中。



早先我是在新聞台開台,當時新聞台是1.0的介面,也不難用,只是太難曝光自已,如果沒有到處回應,點閱率永遠只停留在自己最後點的數字(好慘)

開始有了部落格後,我先在MSN上寫網誌,殘念的是他的介面真的不怎麼好用@@,開啟的時候感覺就像Ajax語法太多所以開太久,但朋友們都在MSN上,要看見我的網誌被更新了也比較方便,屈於這種無奈,我只好用MSN寫文章長達2-3年。

爾後有了蕃薯藤樂多後,我就逐漸以它為重心,放了一堆javascript的自訂語法、用了小水滴、留言版一堆花邊,以為這樣進來瀏覽的人數就會增加。(才怪)

偶爾為了滿足虛榮感,我會偷偷(哪裡偷偷?)的將我的格名用股溝大神搜搜,看看被搜尋的命中率高不高。(過去沒有 *部落格觀察日記 ,才會利用Google才分析流量XD)

最近又回鍋到新聞台寫文章,發表有的沒的流水帳。昨晚無聊之時,在股溝大神搜尋了以前的部落格名稱,很令人意外的,我被搜尋到的排名增加了!!(果然後來到 *blogspot.com 被google踩到的機率提昇),而且也看到了一些有把我加入連結的好友們…

但最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看到了某個MSN的部落格名稱,竟然跟我一模一樣(真的是完完全全相同~媽呀!!!),也許那位格主是自己取的,但要得到這樣偶然的機率其實應該也不高。且那位也是個大陸的網友。(我絕對不是對對岸的同胞有偏見,而是普遍來說,同胞們對智財權的尊重沒有台灣人來的深,絕對不是偏見,讓見諒)

我不禁想到 *壞胚子的恐怖電影 ,壞胚子的部落格之前曾被不知名的大網網友完完全全抄襲,不僅文章、簡介、連格主匿稱都是照抄壞胚子,真是令人感到可恥。為此我還義不容辭的到對方的部落格痛罵。

雖然另一個”NANA”沒有到這麼過份的程度,文章及暱稱都是自己寫的,但是站名跟另一個人用的一樣,我的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好不痛快。

當我要放棄經營它的時候,它竟然被拿來利用,心裡有點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文章或部落格,都需要獲得尊重,每件創作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附加說明,我對我的孩子有嚴重潔僻!!!!不容許有人欺負),現在突然有點失落
人性本善,他可能只是”碰巧”跟我取同一個部落格名稱吧(是嗎是嗎~~~~(回音))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呃…很難解釋)
http://sdkfz251.blogspot.com/2007/03/embarrassed.html

部落格觀察日記(觀察部落格成長情況的平台)
http://look.urs.tw/

blogspot.com(被Google合併的部落格平台)
http://www2.blogger.com/home

壞胚子的恐怖電影(一個專寫恐怖電影的部落格)
http://shawn1277taiwan.spaces.liv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