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3月21日

穿著Prada的惡魔


哇~~我總算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了,好久沒有好好的看完一部電影了(淚)
也好久沒有寫一些影評了(淚淚),距上次看的電影已經二、三個月了吧!!
總算讓我拿到新貨(可恥,又是盜版)



女主角是位初出茅籚的社會新鮮人,與幾位好友來到紐約這個大城鎮,與男友同居,具有抱負與理想的他,畢竟必須為了紐約這個高物價城市而五斗米折腰,於是他開始找尋一份理想的工作,在經過幾次失敗的面試後,意外的接到《天橋》人事的面試通知。對《天橋》這本世界知名的雜誌他從未聽聞,也不知此次他準備應徵的工作正是所有女孩都嚮往的工作,於是他帶著輕鬆的態度前去。

又是一個意外的意外,他被這位號稱時尚女魔頭的主管看上,雀屏中選當了第二助理。而他的磨練也正接踵而來。


當然這部片很適合社會新鮮人看,之前看過許多影評時就看到大家對他的評價。
一位剛出年輕人,對改變世界帶有許多的憧憬及理想一定是有的。不免帶有不可一世,但隨著工作時間愈長,具有責任感及工作狂的他,久而久之他雖滿口說這不是自己選擇的人生,但他卻一步一步被推動著進行這樣的人生。

有多少人也都是存著這樣的心態呢?
其實,改變是困難的,要捨得放下現在比去爭取一切還來得困難。尤其經過了這麼多的磨練,放棄現在就好像放棄了所有一樣。最終女主角覺醒後(算覺醒嗎??!!),他又歸於孓然一生,有人不免可惜,但是他勇的迎向另一次的挑戰。

梅莉史翠普的演技得確不在話下,她具有某種特別的嗓音,冷調的口音加上不帶感情的唆使,真的是一個會使喚人的女魔頭。因為對流行的敏感及堅持,讓她出場時也總是一副容光渙發、自信滿滿,在這種人手下做事,如果你不是夠優秀,也真夠挑戰性的了!!!!
身為美國最大的時尚雜誌總編輯,也同時為超完美主義的女強人,除了嚴律待已,也讓周遭與他共事的人,戰戰競競,壓力頗大。

片中只有一個地方女魔頭有笑,就是最後看著女主角時,看著她走遠自己,對她帶著淺淺的微笑,在這幕中,我不禁想起她之前對女主角所說的『你跟我很像,有洞察另人需求的潛力』看著和自己一樣的人,卻瀟灑的選擇和自己不一樣的人生,這種感覺真難以言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