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換到這兒了喔

http://cloud-say.com
倒數 到新頁面

2007年3月9日

「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整個世界嗎?」


看完了村上龍『希望之國』了,有一些句子令人感到震憾、刻骨銘心。
『我的這個國家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希望…』
『從小到大,我被教育要成為普通人,但是每個人都不普通呀?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這是一部社會性極強,有強烈改革當下的衝擊性小說,作者村上龍在撰寫前,訪談許多的專家學者,到各地考察,創造了一位有領導特質、內斂、前衛、不畏威權、前曕性的十五歲男子。本書襄括政治、經濟、教育、金融、人文等等思想…與當下社會有密切結合跟突破性的觀察。

「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整個世界嗎?」



也許年紀愈小的孩子,愈是擁有單純的力量,他們不被社會俗氣所渲染、有執著完成夢想的動力,在他們身上,看得見希望。
雖然書中看似很多引證跟觀點,但要真實發生還是不免感到荒謬,在這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資訊爆炸時代,也許就算發生,也有可能被合理化的論述。
我有沒有希望呢?我對這個世界存在著想改變些什麼的動力嗎?還是盲目的存在而不帶有任何希望?像楊基寬所說的,你有沒有看不慣社會上的什麼事?去改變它,那就是你努力的方向。
我看不慣太多事了怎辦?我看不慣勞工被剝削,看不慣創作人的生存空間被受擠壓,看不慣資本主義帶來的貧富差距,看不慣學生、教育的成長空間被奪取,看不慣台灣南北資訊流通的差異,看不慣文化發展被政府漠視…
那一項是我可以嘗試改變的呢??

沒有留言: